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Vsauce 你不能"真正"觸摸任何東西(中文字幕)





我們的身體或是住何物質也是由原子組成
而帶有負極的電子即使在原子的大小下
也帶有負極互相抵抗的特質
使原子之間永遠也不能"接觸"
其實即使沒有電子,質子也帶有正極而互相抵抗...

既然無論如何原子之間也不能接觸
Michael便在影中談論化學下的接觸
元素之間分享同一電子雲聽起來也親密點
(有一條影片說到原子之間其實有接觸,將來可能會翻譯)

Vsauce的片尾的結語永遠都是這麼棒的
"You can know for certain you come the closest to actually touching(接觸),and that touching(感動)"



在註三中討論到幅射時,
令我思考到光也帶有電磁場,
那磁場能影響到光的電磁場而使光偏移?
剛剛找到一個實驗名為"法拉第效應"
也許是我不明白電磁場與磁場的分別,但我仍覺得很有研究價值
也許這是與光散或任何光的活動有關,詳細不在這裡說了
我也是時候學回物理和數學才研究。


註釋:

註1: 2:27
給你參考的資訊
FYI(For your information)
我們能拿物件只是物件
We can hold things because no
沒有完全平滑的
surface is perfectly flat at micro-level
和平均的摩擦力
and friction exists.
東西能夠粘着是透過化學反應
Things can stick together via chemical bonds,
在不平滑的表面扣住
latching on to surface imperfections,
凝聚力/附著力等等.....
cohesion/adhesion,and so on.....
但物質並不會真正地接觸
but no matter "touches" for these to happen.


註2: 我聽錯了是neutron(中子).....


註3: Radiation Dose Chart 中文版 (來源)
*放射性是幅射的形容詞,兩者是一樣的





















老一輩可能說手提電話對身體不健康
我不是專家,(這是我的分析,不是精準科學)
但以我所知手提電話是利用無線電波
而X光掃瞄對身體有害是因為X光能穿過身體
帶有高能量的X光使DNA的結構破壞(如上圖)
X光能夠穿過人體的皮膚和肌肉至骨骼才反射

無線電波是光譜中最低能量的光
波長也是最長的
比無線電波短的可見光在皮膚已經反射
我沒有任何證據說無線電可穿過皮膚
但是當你把手提電話放在耳朵旁邊
無線電在不能穿過皮膚而進入腦部
這個說法也可能發生


這即使說越短波長和越高能量的光就能穿過越多東西,但是大空層是怎樣阻礙X射線和
伽馬射線等高能量光線?
根據這(網站)的說法是大氣屠中的氮氣和氧氣會把游離輻射粒子吸收。


註4: Radioactive isotope (放射性同位素)
有請Wiki幫我們解釋:按我
因為我沒聽過放射性同位素,
我懂的只是有同位素,
而同位素是一顆原子的因中子數量不同 ,如氫的同位素 (氕、氘和氚)
當中的性質也會不同。

3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你翻譯的影片,你做的事情實在是太棒了

    謝謝你的翻譯,期待更多新作!!

    回覆刪除
  2. 註4那句話是八千分之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One in a every eight thousands or so, 你可以理解為大約八千分之一
      謝謝提醒

      刪除